关于开展2022年大数据科学研究院学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字吉林建设,促进学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科水平提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现就我校2022年大数据科学研究院学者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高尚,学风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2.从事或计划从事各行业大数据分析、数字经济、机器学习及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工作,对数据科学与数据分析方向具有浓厚的研究兴趣,积极争取产学研合作资源,为本学科及交叉学科发展建设助力;

3.具有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

二、人员管理

大数据科学研究院学者与原所在单位的隶属关系不变、教学与科研工作任务不变。大数据科学研究院侧重对学者的学术发展和科研工作进行引导和支持。

三、支持条件

1.学校为每名学者提供工作条件与支持。

2.优先选派青年学者到国内外研究机构进行访学或进修。

四、选拔办法

1.申报人自愿申报,所在学院同意推荐。

2.学校组织大数据科学研究院学者选拔专家组,负责选拔工作。

3.选拔工作以专家组评审方式进行。

五、材料报送

申请人填写《长春工业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院学者申报书》(见附件),于5月31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215720010@qq.com

联系人: 秦喜文   王楠楠  

电话: 85716300   85717328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