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凸优化问题的几类分解算法

发稿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非凸优化问题的几类分解算法

主讲人:韩德仁

报告摘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产生了大量的优化问题,这些问题往往是非线性、非光滑、非凸的,这使得对其分析求解面临很多挑战。本报告总结一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中非凸优化问题的特性,介绍处理非凸优化问题的几个工具。

韩德仁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2002年获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运筹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编委。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4日下午19:30-21:3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vXyrKF03TfyW

会议ID:288 449 410

主办单位:科研处/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