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的数学理论与应用高级研讨班暨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

机器学习的数学理论与应用高级研讨班暨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学术会议

在我校举行

 6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机器学习的数学理论与应用"高级研讨班暨"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校长张明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内外15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林洁琼主持开幕式。

185E6

会议现场

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陈敏研究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应用统计学会会长、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明耀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学者及各高校同仁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次会议必将是一场学术盛宴、交流盛会,能够更好地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继续关注、支持和帮助学校各项事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专家、学者深度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学科、科研整体实力和水平。

EE7D

校长张明耀致辞

在学术报告环节,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宋心远教授、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学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姜丹丹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刘秉辉教授、吉林大学赵世舜教授等多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专家们的学术报告内容充实,精彩纷呈,充分诠释了会议主题,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启迪智慧、增进友谊的学术思想盛会。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重点围绕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等基础理论和应用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11位青年学者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提出了非常宝贵和中肯的意见建议,讨论环节气氛活跃,使得青年学者们能够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加深对统计学、数据科学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明悉了学术前沿和科研热点,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

本次会议为广大青年学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数学、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等学科领域更好地开展深层次的学术合作,推动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的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了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长春工业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院

                             2023年6月13日